實證照護相關資源

Evidently Cochrane   由英國考科藍中心建置,每週針對某一健康議題更新的研究,透過Evidently Cochrane部落格的文章,期使考科藍的研究證據能真正的普及,並鼓勵更多的討論。

牛津大學實證醫學中心Centre for Evidence Based Medicine, University of Oxford是所有對尋找及應用最佳品質研究證據於正確的健康照護決策有興趣者必訪的網站。

Knowledge Translation Clearinghouse  & Centre for Evidence-Baed Medicien, Toronto

EU-EBM Training the Trainers Project 歐盟實證醫學教師培訓計畫是延續之前EU-EBM整合計畫(EU-EBM Unity Project)而來,EU-EBM Unity Project係由歐盟終生學習計畫下的  Leonardo da Vinci  專案經費所支持進行,EU-EBM整合計畫結合多個研究案的成果包括EU Research Framework programme, EU-Asia, ESF, STREPS, ESF/ERDF等,其由最初只是幾家醫院的社群網絡結合至最終合作結盟形成在歐盟層級的可行社群專題。主要目的在發展一套醫療專業人員的實證醫學認證制度,並提供相關培訓及教學。本培訓計畫共連結八個主要夥伴機構分屬六個不同的歐盟國共同合作完成。

Understanding Evidence-based Healthcare:  A Foundation for Action  此網站課程是由美國考科藍中心 (United States Cochrane Center) 建置,是為提供使用者了解基礎的實證觀念及技巧。此網站的註冊為免費使用。

Evidence-based Medicine Internet Resources - HKU Libraries

Evidence-based Medicine Resource Center  the Section on Evidence Based Health Care (SEBHC), The New York Academy of Medicine

EQUATOR Network  EQUATOR是促進健康研究品質及公開透明(Enhancing the QUAlity and Transparency Of health Research)的縮寫,這是一個收錄各類型研究,應揭露的研究報告格式及內容的資訊整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