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種局部麻醉藥對接受眼整形手術的病人最好

病人接受眼部整形手術時,常使用的局部麻醉藥有很多種,然而,注射麻醉藥時病人感受到的不適,例如注射時的疼痛,皆會對病人術後的滿意度以及病人未來接受相似治療的意願產生影響,為了解決這方面的問題,有研究指出麻醉藥種類的選擇是影響注射藥物當下病人感受的重要因素,但目前為止並沒有文獻曾經將好幾種常用的麻醉藥放在一起比較過。為了確認相關結果,我們蒐尋相關文獻,收錄了11篇文獻並進行分析。

大哉問如下:哪一種局部麻醉藥對接受眼整形手術的病人最好?

實證幫幫忙

關鍵結果:根據分析結果顯示,「bicarbonate-buffered lidocaine with epinephrine」是最理想的麻醉藥種類組合,因為其可以降低注射時的疼痛、術中出血量、以及手術後的水腫。

論文出自: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5961926/

刊登雜誌:Journal of Plastic, Reconstructive & Aesthetic Surgery (JPRAS)

作者:吳亭儒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六年級

在陳杰峰老師的指導下完成第二篇SCI文獻的發表,為第一篇Network meta-analysis的分析,並仍在進行相關學習。